琥珀色的猫眼

最近沉迷镇魂巍澜,不定期可能产粮

明望牌狗粮分分钟埋了全剧组系列(28-30)

系列二十八
今天剧组提早收工,众人情绪高涨,相约去唱k。本来高高兴兴的,但是开唱没多久,众人就被虐得体无完肤。
姚望号称麦霸情歌小王子,不仅仅是因为他唱歌好听,曲库涉猎广,还因为有个特别爱给他点歌的家伙坐阵点歌屏幕前。
“业明,你点了多少歌了,还没点完?”
杨业明转过头看了一眼那边玩骰子拼酒的一群人,“你们玩嗨了还有人要唱歌?”
“那你也别占着位不唱歌啊。”
“这是听歌最好的位子了。”
徐天豪表示很无奈,你大佬你厉害。
姚望一个人唱嗨了,压根没发现他们在这干坐,不一会儿,曲风越来越轻快,杨业明索性站起来走到台前伴起舞来,两个人浓情蜜意压根没意识到成吨的狗粮在漫天洒,坐在沙发上啃薯片喝啤酒的几位,默默拆起瓜子嗑起来。
“你们就可劲地秀,我们就静静地看。"徐天豪愤愤地撕开一袋花生米,塞了一嘴咔哧咔哧狠颈嚼。
"你们就甘心这么被秀一脸?"孙启恒一边嗑瓜子一边说,"得想个办法让他俩唱不下去才行。来来来,我来给他们点首歌。"他一屁股坐到点歌屏前,手指飞快地划。
不一会儿,姚望终于唱完又一首,他其实在上面坐得有点不好意思了,正打算让位下来,结果下一首歌音乐响起,沙发上的几位开始起哄。
"今天你要嫁给我?"姚望眯起眼睛瞪着杨业明。
杨业明很是无辜地转头四处张望,"这不是我点的啊!"
"不是你还有谁,快点唱!"孙启恒趁机起哄,"杨业明,别怂!"
杨业明望着全场都嗨起来,摸不着头脑,又急忙对着姚望解释,"真不是我点的。"
"别啰嗦,快唱!"
这会儿,那边在玩骰子的一桌人也停下来凑热闹了。
姚望坐在唱台上尴尬得快埋地里去,嫣红的双颊仿佛喝了酒一般,眼睛却忍不住恼怒地瞪向杨业明。
"真不是我!"
"杨业明,快点,你俩对唱。"
"杨业明你是不是怂了?”
这下子他可坐不住了,一下子走到台上,抽了支麦克风站到姚望身边,凑近他,“就唱吧。”
姚望皱着眉头捅了他一下,闭上眼深呼吸。
杨业明已经开始唱起来,他的嗓音低沉带着磁性,瞬间缓解了他的紧张窘迫。他平复了下呼吸,接着他唱起来。
下面围观的大家更嗨了,口哨声,鼓掌声不断。
“所以,我这是自作虐吗?”孙启恒看着那深情对唱的两人,觉得被自己蠢哭了。还有什么是他俩不敢做的吗?

 

系列二十九
姚望今天没有戏份,一大早就出门会朋友去了,他的朋友刚从国外旅游回来,姚望今天出去和他见一面,两人多年没见,聊得高兴,一时没注意时间,回来时都深夜了。
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都快一点了,杨业明今天有夜戏,这个点估计还没结束。
他犹豫了一下,看了眼手里带回来的东西,还是往片场走去。
到片场的时候,老远就看见杨业明骑着高头大马,威风凛凛,尽显盟主风范。
姚望抿起唇笑了,转头看见其他人都围坐在一旁,聊天的,打嗑睡的,玩手机的,各种姿势不一。
"姚望,你怎么过来了?"王苗招呼他过去,"刚助理给大家买了咖啡,呐,给你一份!"
姚望微笑地接过去,又看了一眼桌上剩下的两杯。转身一边喝一边往外走。
"他还要拍多久?"他站在经纪人身边问。
"这场下来还有一场就可以收工了。"
姚望点点头,往茶水间走去,不一会儿,端了杯热气腾腾的茶出来。
刚巧这场戏拍完了,他看见杨业明走向休息区,王苗递给了他一杯咖啡。
"望,你回来了?"杨业明手里端着温咖啡笑看着他。
"喝这杯吧!"他从他手里接过咖啡,换了茶给他。
杨业明双颊的酒窝立显,一把轻搂住他,"还是你了解我!"
姚望任由他搂着,默不作声把手里的咖啡一口一口喝掉。
"你回去睡吧,别喝了,等会睡不着怎么办?”
”没事,反正我刚已经喝了一杯了!”
在一旁看了好一会儿的王苗这才出声,“哎呀,怪我,都不清楚状况就乱推销。"
"不关你的事啦,杨业明他一喝咖啡就会想睡觉。所以我才给他换了茶。"
孙启恒拍了拍王苗的肩道:"别理他们,他们这是变相秀恩爱,不想吃狗粮最好离他们远点。"
王苗笑呵呵,"没事,偶尔吃吃狗粮也没事!"
"你别说,我现在真的有点困了。"杨业明忍不住打了哈欠。
"有个东西,你看了一定会精神百倍。"姚望冲他挤眼笑。
"什么?"
他把手里拎的东西递过去,见杨业明像个孩子一样兴奋拆礼物,目光不由得转柔。
"望,望,这,这是,这是......"他已经兴奋得语无伦次,"这是艾弗森的3号球衣?望,告诉我这是真的吗?"
"当然是真的了,这可是我软磨硬泡了一天才从我朋友那得来的。上面还有艾弗森亲笔签名。"
"望,我爱死你了!"
他还没回神过来,整个人就被抱起,在原地转了好几圈,转得他头都晕了,杨业明才把他放下来,然而高能还在后面,姚望觉得自己大概跟只煮熟的虾子差不多,在脸颊被重重地亲了一口后,整个片场都安静了。
他默默地接过杨业明手里的球衣放回袋子里,然后灰溜溜地头也不回地出了片场,任由杨业明在身边喊破喉咙也不再回头。
今天不宜去片场!大忌啊!
他三步并作两步奔回酒店,把球衣扔床上,又把自己甩上床,脸埋枕头好一会儿,才大声嚷道:"杨业明你有毒啊!"

 

 

系列三十

“猜猜我是谁”的游戏不知道是谁最先发起的,姚望只知道当他拍完自己那段戏之后,他只想立马找到他的专属靠枕杨业明,然后跟往常一样靠住,补觉。

但是不巧的是,迎面而来的是债主!他忍不住扶额!

“姚望,快来挑一只动物。”

“我可以拒绝吗?”

“不可以!”债主直接拖住他往休息区走。

姚望看到他的靠枕了,直接挣开债主的手往他的移动人形靠枕那奔去。

“诶,等一下嘛!”后颈的衣服被揪住,姚望哭丧着脸回头。

“来来来,大家一起来挑一只吧,一会我给你们录。”

姚望瞥了一眼屏幕,果断指着那只小狗道:“我要这只狗好了!”

说完直接冲杨业明走去,动作干净利落地坐下并往后一倒,背靠背靠在他身上,闭上眼休息。“你们都来选吧。”

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围着挑选角色,只有杨业明从头到尾心思都不在那上面。他转过半个身子,把背上靠着的人挪到身前来,“望,是不是累了?”

“唔!”

“那你睡吧。我给你盖件衣服。”

姚望许是连轴拍戏后遗症,这会虽然身体疲惫,但是精神还是处于高度紧张状态,所以杨业明的一举一动,他还是能清楚知道。

“杨业明,你想挑什么?”他闭着眼睛问。

“你选了什么?”

“狗!”

杨业明认真思考了一下,给他盖好衣服,“那我就选猴子好了。”

 

 

处于闭眼状态的姚望顿了一下,不知为什么瞬间get到了他的点,直接睁开眼挑了下眉,“套路!”

杨业明立马皱眉反驳:“这是走心好吗。”

“合合合合……”

正式开始录制的时候,姚望已经恢复了一些体力,录制起来也是绘声绘色,债主直给他比心点赞。到了杨业明那,刚说完“猜猜我是谁?”,姚望就在一旁咯咯咯笑个不停。

“杨业明,你不行啦。”

杨业明瞬间皱起眉,瞪眼道:“你怎么又说我不行?”

“合合合合……这样很容易就知道是你嘛。”

“哇,杨业明,姚望说你不行啊。”徐天豪立马接过话起哄,带动了一班人准备看好戏。

杨业明一挑眉,露出小酒窝,指着他们说:“你们……就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是吧?”

众人点头!

“哼!你们怎么可能知道。”小可爱噘嘴别过头。

“我们不知道,姚望知道!”债主带头回答。

“对对对!”

“合合合合,你们有毒啊!”姚望表示不想理他们了。

视频放出后,果然杨业明是第一个被认出来的!而姚望,居然没被认出来,也是出乎意料,债主好心提醒了下大家,没想到,话刚放出去,就收到一堆新的回复。

她默默看了下评论,走过来说了一句,“我们果然还是太单纯了,他们俩这虐狗的程度开始升级了。”

“什么什么?”戚砚笛凑过去一看,也一脸被虐的表情,“你们俩,怎么可以这样!”

杨业明姚望一脸懵,发生什么事了?


评论(6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