琥珀色的猫眼

最近沉迷镇魂巍澜,不定期可能产粮

【熊彭】童养媳(五)

很快,山寨里的人发现他逃跑了,彭昱畅拽着熊梓淇在山道上飞奔,夜里漆黑一片,山路上树根盘桓,藤蔓缠绕,人在飞奔的间隙,难免被绊倒,眼看着山上的人已经快追上来了。彭昱畅把熊梓淇往树丛后一推,叮嘱他不要出来。

他迅速掏出方才从破屋子里顺来的绳子,两头各捆在狭小山道两旁的树干上,然后往后躲在老远的树丛里警惕地看着逼近的马蹄声。午前他曾远远观察过马厩,三匹马中,有一匹是少爷失踪时骑的棕色小马,另外两匹,应该是他们自己的。虽然只有三匹马,但是已经足够他们追上来并抓住他们。所以,他必须先把马解决掉。

马蹄声渐进,彭昱畅抓紧身前的树藤,咬着牙紧紧盯着前方,只见一声马蹄嘶鸣,马上的人被甩出去,摔在山道上,紧跟其后的两匹马也来不及刹住,一一被绳子绑倒。受惊的马儿拼了命地往山下跑,一会就没了影。

“好厉害!”树丛里的熊梓淇忍不住惊叫出声。彭昱畅在一旁瞄准时机,一跃而起,冲上去捡起掉落的长剑,回过身拉起熊梓淇就跑。

“站住!”身后追赶声传来,他们二人急忙加紧脚步,一溜烟躲进葱郁的树丛里。很快,所有人都举着火把赶来了。

“赶快搜,他们跑不了。只是两个小孩,你们瞅紧了,弄丢了老子把你们挂悬崖上纳凉。”看似首领的人一声令下,所有人举着火把在四处搜寻。

躲在树丛后面的彭昱畅和熊梓淇屏住呼吸,紧张地抓紧彼此的手。彭昱畅甚至能感觉到少爷手心里的湿润。

“少爷,你躲在这里不要出来,我去把他们引开,你就赶紧往山下跑。记得一定要跑快点,不要回头。我会照顾自己的。”彭昱畅捏了捏少爷的手掌,凑到他耳边轻声说。

熊梓淇急忙揪住他的手,焦急地拖住他,“不行,畅儿,太危险了,要引开他们也该是我来。他们要抓的是我。”

“少爷,畅儿知道你心疼我,昨天晚上我跟着那人从这里上去,这里我比你熟,我去引开他们,你先跑,记得跑到山下找个人问路,”他从头上摘下一支精美的金钗,“少爷,用这支金钗当做盘缠,找辆马车回家。”

“畅儿,你别说了,我不会同意的。”熊梓淇咬着牙别过头去。

“少爷,这些年,谢谢你疼我,宠我,畅儿若能逃出去,定与你共白头。”他把金钗塞进熊梓淇的怀里,一把挣开他的手,迅速从树丛后冲出去,往狭窄的横道蹿。

来不及抓住他的熊梓淇躲在树丛里狠命地咬着嘴唇,双手紧紧攥着金钗,尖锐的金饰扎进手心里,疼得他浑身哆嗦,他强忍着冲出去拉住他的冲动,眼睁睁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被满山追逐。直到追赶声渐渐远去,他才从树丛后出来,小心地把金钗收进怀里,然后一路朝山下冲去。他必须找到刚才冲下山的马,畅儿危在旦夕,他必须快一点。

熊梓淇大概长这么大都没像这样跑过,“我的畅儿,你等等我,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他好不容易跑到山腰下,耳边似乎听到远处有马蹄声,他心头一喜,将手指放在嘴唇下,仰头使劲吹响,清脆的呼哨声在山林间回荡。他屏住喘息,心里头焦急地等待着,寂静的山林里北风呼呼地刷过脸颊,生疼生疼,他浑身颤抖着,眼看着远处山林里火把的光亮在山林里四蹿,渐渐地往一处聚拢,他的心提到嗓子眼。

“快点,快点,马儿,快点,我们要去救畅儿!”他口中喃喃自语,眼睛直视前方,生怕错过了哪怕一点希望。

“笃笃笃”马蹄声渐渐近了,他的眼睛里骤然窜出狂喜,眼见棕色的马儿奔过来,一个纵身跃上马,直往火把聚集的方向而去。

他驾着马冲到火把聚集处附近,火把中央的小女孩一手持剑,吃力地抵挡着围攻,她的剑术惊人,竟逼得十几个大汉连连后退,还砍伤了好几个,熊梓淇惊呆地坐在马背上,远远注视着女孩挥舞着娴熟的剑法,将身前的威胁一一逼退,但是奈何他还太小了,十几个人围住他造成的压迫显然令他倍感吃力。忽然,他背后露出破绽,被身后人硬砍了一刀在肩上,顿时一下跪在地上,所有人瞬间围住他,又惧怕于他手里的剑,隔着距离慢慢逼近。

熊梓淇在看到那一刀砍下去时就捂住胸口,揪紧缰绳,悲痛地仰天长啸,策马直冲火把中央奔去,马蹄高高扬起,包围圈被瞬间冲破,他焦急地冲到彭昱畅跟前,“畅儿,你没事吧?”

“少爷?”彭昱畅仰起头见到是他,惊慌之色立现,“少爷,你怎么没跑,你快跑啊。”

“畅儿,我们一起走。”他把手伸向他。

彭昱畅瞪着那匹马犹豫了片刻,就听到熊梓淇焦急的叫喊,“畅儿,快上来,他们围上来了,不要怕,我会保护你的,不会让它伤害你。快上来!”

彭昱畅咽了咽口水,终于把手伸出去,熊梓淇用力一拽,将他拉上马,转头一拉缰绳,马蹄往前高处踢踏,长鸣嘶啸,而后冲出包围圈,往山下疾驰而去。

“畅儿,畅儿,你没事吧?”熊梓淇紧紧搂着怀里的人,惊觉他的身子越来越冷,回头看着渐渐远去的山林,确认那群人一时半会追不上来了。他才勒住马停下,将怀里的人轻轻扶起,“畅儿,你说说话,你别吓我。畅儿……”

“少,少爷,我不要紧,快跑,别停下。”虚弱的声音几不能闻。

熊梓淇越发急了,一把抱起他翻身下马,找了处宽敞的地方,把他放下,“畅儿,你的伤口在流血,对不起,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,是我害了你,畅儿……”他哆嗦地搂紧怀里的人,对方越来越冷的体温让他禁不住恐惧不已。

“少爷,别,哭……”

“我不哭,畅儿,我带你去找大夫,一定会治好你的。你别睡,你千万别睡,我现在带你去找大夫……”



求评论求红心啊,数量可观的话我会考虑明天继续更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32)